close
心得總裁獅子心 讀後觀感  一九七一年 當時二十三歲的嚴長壽還只是美國運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傳達小弟 但第五年後 他就因為提出了新的業務計畫使公司轉虧為盈而升任台灣區總經理.一九七九年 應周志榮先生之邀主持亞都麗緻大飯店 以人性化管理和強調顧客服務的精神 使亞都麗緻大飯店 成為口情趣用品碑最好的旅館.一九九二年 又成立麗緻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旅館餐飲業者各項諮詢 訓練及專業管理服務.他為了推廣台灣的觀光事業 曾無數次帶領觀光美食推廣團 前往歐美紐澳與亞洲主要管理國家參加旅展及推廣訪問 近年來更積極整合台灣各項觀光資源 加以包裝並設計各項行程 豐富我國系統傢俱國際觀光事業內容 並提升台灣的國際觀光形象.曾擔任青年總裁協會亞太區副總裁及一九九二年世界研習會主席 圓山飯店總經理 並曾獲頒溫哥華十大傑出企業領袖獎 目前是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台北亞都旅館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交通部觀光局顧問 中華美食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和台北國際旅展主任委房屋買賣員.  書中的許多觀點 跟我的觀點有許多相似之處 照著鏡子看清楚自己的樣子 不過我看不見我的優點 看見的自己卻是如此的不成熟.我對於許多事情充滿的好奇 對於害怕的事情更是努力的了解研究 因為我明白人為什麼會害怕 因為人對於未知的事情總是敬畏的.我很明白書中說的 怕他就去研究他 澎湖民宿我做事情總是把最壞的打算做好 因為這樣總是能看見希望 因為事情常常不是往最壞的情節發展.很多時候的我總是充滿著自信 無時無刻告訴自己信任自己是必須的 如果自己不能肯定自己 那別人要怎樣來肯定你呢?(在有些時候我卻發現我的自信 卻是傷害別人的最佳利器)但是自信的背後 往往會讓別人澎湖民宿說我作風強勢 或許會有點得理不饒人的感覺 我總是會認為別人會什麼會這樣做 明明事情就不該如此.(有時候太明白也是一種錯)我做人可以說是很隨合 也可以說是很固執 在於事情的某些點上 我可是堅持不肯退讓的人 什麼事情我都可以忍讓 但是在某些事情點上要我退半步我只能說抱歉 然而這個觀買屋網念放大後 就變成書中的專業領域中佔地為王的觀念了 只是我用在私事 嚴長壽用在公事  人與人溝通的問題 總是困擾著我 不善言詞的我 總是無法找到最適合的話語與人交流 久而久之反而變成了一種冷漠.我習慣看著人家跌倒受傷 不去幫助人家 這樣才能讓他成長 我認為痛才會長大 以為自己這樣永慶房屋沒有錯 也以為這樣對人家才是好的 但是最近的我卻發現 我應該要陪著跌倒的人一起忍痛才對 而不是一種漠視.我會來觀光科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很想學會說話的藝術 想讓人家的快樂活潑可以傳染給我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或許讀完這4年我會不一樣了.書中提到的仔細聆聽 我想我做得到 但是與人訴說 網路行銷對我來說還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雖然說怕他就要去研究他 但是我已經有在努力了.  這是一本好書 雖然書名不能夠吸引我 但是看完之後卻有一種值得的感覺 一個成功的人總是會走在一條辛苦的路上 有努力才有收穫.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很多成功的人應該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商務中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想怎樣收穫就怎樣栽.雖然現在的我欠缺的還有很多 但是答案總是在生活中 唯有用心體會 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清楚這個世界 才能真真正正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保濕面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84wlbk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